苦艾

有没有种可能,我爱虐文😰

孤旅

#先糖后刀慎入

#BGM:昼夜不离

”啊~“叶修张着嘴,等待周泽楷把粥送到口中。

小周吹着勺子中微烫的粥,然后送到那人嘴中,盯着他,像是在等回应。

”嗯嗯,好吃,小周新东方厨师学校毕业的吧。“男人打趣道。

周泽楷笑笑,一勺勺味男人吃下,”好好养病。“

”小周优点就是不唠叨,什么多喝热水,记得的吃药的,可比黄少天强多了。“叶修把两条大长腿甩到被子外面,却被小周一把扯过被子又盖了回去,然后从抽屉里拿出药,倒了杯热水放到床头柜上,”不许蹬被子,晚上,想吃什么?“

”红烧肉吧,想吃肉哩。“叶修一脸真诚的看着周泽楷。

周泽楷抿抿唇,叶修看出来小周不想答应他,”就有一次,在说就是个小感冒,没事啊。“

”嗯。。。。等我回来。“

”路上小心啊。“

”周队又出来买菜了。“”哇~好丈夫哎。“粉丝看到拎着蔬菜水果的周泽楷已经见怪不怪了。

”老板,这块肉。”最终还是买了块五花肉。

”啊,这不是小周吗。“熟悉的声音传来。

”喻队。“

”买菜啊,“喻文州看到他手中的袋子,”叶修怎么样了?“

”还是那样,“周泽楷扬扬唇,”挺好的。“

”还没想起来看?“

”嗯。"

”辛苦你了。“

少年没再回话,额发下的墨瞳闪过一丝悲伤,”我先回去了。“

”呦,小周回来啦。“一回家就看见靠坐在床上看电视的叶修,扫了眼床头柜上的空水杯和不见踪影的药片,笑笑,“我去做饭。"

”红烧肉别忘咯。“叶修小孩子似得提醒。

差不多一个多小时,开饭了。坐在桌边的叶修穿着周泽楷宽大的毛衣,显得消瘦无比。

“话说我都在床上呆了好几周了这感冒咋还不好啊,药不好用吧。”叶修咬着周泽楷夹到嘴边的肉,含糊不清到。

“很快就会好。”周泽楷夹菜的手微微一顿, 轻声回。

“哥想出去溜达嘛。”叶修叹了口气,“每天在家都快闷死了。”

想出去吗?也是已经好久没带他出去过了,“对不起。”

“哎?怎么突然道歉啊,小周你别多想啊,在家呆着也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吃完,一起出去?”

叶修咬着筷子看着眼前的人,勾唇,“这是在约哥吗?”

小区不远处有个花园,一到晚上什么小孩,大叔大妈都会在那运动。两人沿着石板路走着,夏夜的风有些微凉,扬起两人的发,周泽楷拉着叶修的手,脚步放得很慢, 怎么看两人都像在约会。

“小周,我真的只是感冒吗?”身边的人突然发问,让周泽楷有些慌张。

“我终觉得是不是忘了点什么。”叶修叹了口气。

周泽楷停下脚步,手一用力一拉,把叶修拉入怀中,下巴靠在他肩上,温热的气息围绕于耳畔,“没事,只要记得我”只要记得我就好,其他的,不需要记得,不需要。

叶修的病越来越重了,咳血的次数越来越多,周泽楷已不能再用感冒来糊弄他了。

那天喻文州和黄少天来看他,趁喻文州和周泽楷在厨房做饭时,叶修套路了下黄少天。

 “黄少天你感冒一般几天好啊。”

  “最少三四天,最多也就一周多吧,怎么,周泽楷感冒啦。”

“他哪能感冒,哥呀,这都好几周了,啊,你把客厅里感冒药拿给哥。”

“老叶啊,谁说你是哦感冒啦,你不会吃感冒药了吧,你可别乱吃药啊,本来就病的不轻,乱吃药会死人的啊,周泽楷怎么不管你啊。”黄少天絮絮叨叨一大堆,却没发现叶修的表情一点点沉了下来。

“少天,前辈,吃饭啦。”喻文州的声音传来。

“来啦,老叶,走,吃饭啦。”

餐桌上,叶修拿筷子戳着米饭,一口都没吃。

“怎么了?不合口味吗?”喻文州看向叶修。

“队长只知道吃白斩鸡不会做,老叶你就凑合吃吧,我还没嫌弃呢。”黄少天夹了块鸡肉放到叶修碗里。

“挺好吃的,你们吃,我不饿。”叶修放下筷子,坐在那。

“喝点汤?”周泽楷把汤推到他面前。

“不喝。”略带赌气的回应。

三人微微皱眉,喻文州在桌下踢了黄少天一脚,摆口型道,"你和他说什么?”

黄少天先是摇摇头,突然意识到什么,有些心虚的冲队长笑笑。喻文州叹了口气,看向周泽楷。

“你们不准备和哥说点什么吗?”叶修的目光扫过三人,最终停留在周泽楷身上。

“说什么啊,老叶,快吃饭。”黄少天打着呵呵。

“前辈,有些事我们不告诉你是为你好,你既然选择了忘记,那又何必再想起来让自己受罪呢?一切都是为了你好。”喻文州的声音依旧温文尔雅。

“想不想起来也是我的事,我有权知道我的事吧?”

沉默,三人不知是在想瞒过叶修的办法,还是在整理整件事的托词。

“告诉他吧。”周泽楷慢慢起身,有些落寂的声音微颤,抬脚走了出去。

叶修得的是肺癌,检查出来时已经是晚期了,冯主席决定让他立刻退役看病,可他是叶修啊,怎么可能退役,怎么可能离开荣耀,好不容易带领国家队取得冠军,他还不想离开。所以一次又一次的拒绝入院治疗,不断的药物让他撑着即将支离破碎的身体,药物对大脑带来的副作用则是失忆,躺在病房上的他终于安分了。所有人趁着这个功夫编出了漂亮完美的谎言——叶修已退役,自愿的。

周泽楷喜欢叶修,国家队的人都知道,叶修也喜欢周泽楷,这只有周泽楷自己知道。

周泽楷知道叶修不喜欢医院的味道和冰冷,在医生嘱咐下把失忆的叶修接回了家中,紧接着,荣耀枪王的退役消息也随之传来。叶修的时间已经不长了,他,想陪他到最后。

“小周为你离开了荣耀,他的辉煌才刚开始就结束了,还为了你学了做饭,买菜,家务,哈哈,枪王成了家庭主妇,老叶,他为你做了很多,他再也没碰过荣耀吧?”黄少天咬着下唇。

“小周很爱你,真的,比任何人都爱你。”

叶修愣愣的看着玻璃杯上自己的倒影,不知要用什么话去回应他们。

“我们先回去了,你好好想想吧。”喻文州起身,和黄少天离开。

周泽楷回来很晚,他在公园里吹了一晚上的风,开门,房间一片黑,叶修应该已经睡了,小心地走进浴室简单洗漱后,悄悄上了床。身边的人传来均匀的呼吸声,黑暗中周泽楷勾了勾唇,渐渐睡去。

第二日,周泽楷一睁眼就看到叶修正盯着自己看,睡意瞬间全无,“前。。。。。前辈?”

“小周还真好看呢,怎么看都不够。”叶修喃喃道。

“没生气?”

“没生气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别一大早就道歉嘛,其实,错的应该是我吧。”叶修嬉笑道。

周泽楷扬起苦涩的笑,把身前的人揽入怀中,温暖体温,他的味道。

 

叶修再也不能下床了,躺在床上的他握着床边人的手,他的时间到了。

“小周。。。。。。辛苦你了。”

“前辈。。。。。。”坚强的男人还是哭了,泪珠吧嗒吧嗒的落在他的手背上。

“别哭啊,哥还没哭呢。。。。。咳咳咳,你哭就啥啊,咳咳。”依旧不正经的笑,确实周泽楷最终记住的笑容。

叶修离开时没有太大痛苦,他一直握着他的手,直到再也感觉不到那人的温度,他带着笑离开的,因为,他爱的人,就在身边去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评论(1)

热度(16)